感謝大家的支持
第一次有文章在批踢踢被M
整個很開心啦

===============我才是正文OK!?=================

每年好像都是急急忙忙的在準備棉被的生日禮物
整個就是臨時抱佛腳

畢竟我實在是阮囊羞澀
又想到俗又大碗又端的上台面又要充滿心意的禮物
真的需要突如其來的靈感

真的要開始做這本相簿已經是火燒屁股了
禮拜三下午計畫好
晚上挑照片挑到凌晨一點多
禮拜四匆匆忙忙的去印照片買相本 去台中搭車順便買紙
回龍潭之後把照片割下來 割完又是凌晨一點
禮拜五割紙 排版 編輯文字 插圖
結果做到凌晨一點半我還沒做完
只好調五點半的鬧鐘起床繼續做
做到禮拜六早上十點才做完
然後再過兩個小時棉被就到我家了 囧

一度想要打給棉被 叫他今天不要來

(這種感覺跟大學時趕報告有什麼不一樣啊……)


==================製作過程=================


把A4大的丹迪紙分割成四分
我買的相本是4*6的 差不多可以把割好的色卡裝進去

(不過後來發現寬度太將將好 很難放進去 所以又重新把全部的紙再割掉0.3公分)


先把照片做簡單的分類
吃的玩的或是紀念小物等等

但是最多的還是無法分類的無意義合照XD
所以我把這些照片用在分隔頁了
(雖然也分不出來哪些是分隔頁……)




分配頁卡跟照片
這個部分其實很費時
配色也是一門學問
然後我發現粉彩色系的真是難看的要命
飽和色系還是我的本命啊~~~(樂轉)



整個客廳都被我霸占了
還好家裡沒人咧:P



把分配好的照片跟頁卡用迴紋針別好 方便整理
我把最上面的照片反過來是因為怕被迴紋針刮到會有痕跡




排版跟貼照片的過程太過繁瑣 非常累人
還好有元寶陪我
牠在旁邊跑滾輪跑得很HIGH

特別感謝武GG來我家幫我黏
妳我二人都是天下癡心人吶

再推10X10的貼紙真是無敵的好物啊
也要歸功於平常我有蒐集可愛貼紙的習慣
趕時間又要美工的時候真是好用

=============成品就這樣囉==================



封面是把相本的原本封面抽掉換成自己做的
照片是用自製拍立得軟體做的 整個很有感覺吧
下面的字是用10X10的貼紙一個一個貼上去的
但我有點貼歪了:P



封底也是一樣囉
照片下的I LOVE YOU 字條也是10X10的貼紙




書背好像也有點貼歪了 囧



第一頁當作卡片用 寫了我的祝福
因為自覺有點肉麻三八
所以打了薄碼XD

左邊的點點印花是封面紙的花色
原本打算用在封面 但覺得有點花俏所以反過來用
這樣打開來第一頁也不會太單調


以下就是噁心吧啦的內容物啦
貼了很多照片
寫了很多字(還有錯字 哈哈)

(錯字沒改到 囧)


我媽看到"陪你去體檢"這行字
她說"下次換他陪妳去產檢"
真不愧是我娘啊......


這一頁整個是自我感覺良好XDDDDDD


末頁要有結束的樣子:P
照片的角框也是用10X10的印章印的
銀色的印泥也是在10X10買的啦

只是我又印歪了.....


================後記+慶生=================
我穿睡衣整個很居家
那隻點蠟燭的手是我娘的

切蛋糕(蔓越莓蛋糕←我挑的 哈哈)
香堤的蛋糕體超綿密超好吃
有點貴但是很值得啦



我咬了一口蛋糕上的巧克力捲
結果超苦的!
因為上面是巧克力粉 所以粉末整個附著在我的口腔內
真是苦味揮之不去 囧

老爸吃得很開心
至於老媽說要減肥所以只吃一點點
我跟老爸都很開心的要幫老媽吃掉她的那一份


棉被本來想把這本帶著去營區
但是之前傘被幹走結果爛著回來的事件
讓他擔心又被弄壞什麼的
所以還是貢在家裡囉


棉被愛人生日快樂!!!





講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鳶飛 的頭像
    ♥ 鳶飛

    經過多少

    ♥ 鳶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