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國98甲有史以來做的最不好的班代了。
已經是三月,新氣象新幹部群,
而我還要被系辦天天打電話追蹤,問我成果冊要什麼時候交。

聽的出系辦負責人的為難口氣,她也知道我很為難,
但我們沒有時間搞什麼心心相惜。
我們都是被上頭壓著脖子做事的人,
做不完做不好,免不了還是一頓罵吧……

他們急著要出書,就缺我們班的那一份成果冊。
只要他們催我,我就催妳,然後妳跟我說妳要忙別的事情,
我居然回答『這樣子喔,好吧。』然後摸摸鼻子走掉。
我讓自己被打發了。囧
現在才想到,我為什麼這麼好打發呀?
蠢妞一個。

我有想過妳的立場,所以去體諒,再給妳一點時間。
但是妳有想過我的立場嗎?
妳看不出我很為難也很客氣嗎?
我詢問妳成果冊的進度,其實我只想知道妳什麼時候可以完成,
交差了事天下太平。

說句公道話,不管妳現在忙些什麼別的事情,
正經事還是要完成不是嗎?
那是妳的職責。

而妳擺爛了,為難的人是我,是系辦的工讀生。
系辦雖然放話,說到時候可能是主任親自來催,
我想我們都不擔心,因為自以為跟主任很熟。
不過團體的事大於個人的事。
如果真的淪落到主任親自來催,場面應該也不會太好看。

如果需要幫忙就直接說,一直擺爛成果冊也不會自己生出來;
如果妳沒時間做,就把剩下的交給我吧。

老凃說的對,領導者不是個要接受掌聲的位置,只要準備好替大家擦屁股。



老天,祢也太殘酷了,真的有必要讓我一夜長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鳶飛 的頭像
    ♥ 鳶飛

    經過多少

    ♥ 鳶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