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去看李家同
算半個實習生約會吧:P

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去(因為是親子品德教育嘛)
我疑惑這種場合帶小朋友來幹嘛
他們聽得進去 靜的下來嗎
事實也正如我預料
小孩不是吵著要走就是睡趴在家長懷裡

李教授講到一點很觸動我心的論點
"現在的人太強調成功了"
怎樣叫成功 就是賺大錢有名聲有勢力有地位(?)
說真的 真正成功的人有幾個
世界上會有幾個比爾蓋茲 幾個王永慶 幾個李家同
以至於現在的年輕人都有很多不切實際的目標
其實大多數的人還是平凡又快樂的活著啊
所以還是要活在當下 並且務實一點


至於現在的家長 真的讓人汗顏
明明是一場品德教育的演講
開放問答卻都問一些跟成績念書有關的事情
『現在十分都可以上大學,那我的孩子為什麼還要這麼拼命的念書補習,我覺得我的孩子不快樂!』
我跟雷阿花整個勃然大怒 這什麼零邏輯的問題
你的孩子可以不要念書 可以不要補習
但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考上台清交就不能只考十分
如果你希望以後可以不用付高額的學費讓他念私立那他就不能只考十分
如果你的孩子對自己有期許 就會有壓力 但那不叫做不快樂

讓孩子太過快樂的學習 結果就是 孩子什麼都沒學到
天天快活的玩耍最開心
這是你要的嗎

這個家長真的是有病



教育真的是良心事業
只是 接觸久了見識多了
漸漸的發覺教育是讓人涼心的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鳶飛 的頭像
    ♥ 鳶飛

    經過多少

    ♥ 鳶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