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要進化成更好的人,學會不互相傷害。
在那麼一瞬間,我的確好討厭你或妳。
而留戀著這種怨恨久久不能放手,
那是我的問題。

為什麼人總是可以記著那些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好久好久,
在想起時仍然可以忿忿不平,搥胸頓足。
並且,口出惡言。
那為什麼快樂的事情卻沒有辦法在回味的時候再次哈哈大笑,
只用一抹淡淡的微笑帶過那些快樂的記憶,
然後回頭繼續尋找不開心的回憶讓自己大發雷霆一翻。很過癮,是啊。
最後你得到了什麼?

知道嗎?一個眼神也可以去傷害另一個人。
要花多少時間療傷?
要花多少時間去釋懷?
要多少人去說服你你才會相信事情已經過去了?

每個人都有不讓人喜歡的特質,當然沒有人會想被討厭。
每種行為的背後都有一個理由,
而你不是他們,你又怎麼了解他們背後的理由是什麼?
說真的仔細想想這些事無傷大雅,
何必要用仇視的眼光看待彼此。

因為是朋友,所以把話說開,
從以前種種的挫折跟失敗,經過了這麼多年我才有這種勇氣。
期間付出的代價是失去了很多近乎可以交心的朋友,甚至到了交惡的地步。
這次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

我要對所有被我傷害的人說對不起,真的很抱歉。
雖然不能再成為朋友,
握手言和總行吧。

放下成見,世界會更寬廣。
可以認真看待這些簡單的道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鳶飛 的頭像
    ♥ 鳶飛

    經過多少

    ♥ 鳶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