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

以老師的身分參加運動會

享受一走進班級就被學生簇擁的虛榮

聽學生說比賽最後一名的沮喪

聽學生責怪同學事故意跑太慢的抱怨

聽學生質問我為什麼要在別班待這麼久

七嘴八舌 好多嘴巴在跟我說話 不知道聽誰說好

我一說冷就有七八件外套排隊給我穿 到最後我選擇繼續給風吹

我一直有這樣可愛的煩惱:)

 

面對這些年輕的孩子

我好久好久沒有想起以前的事情

原來我們當年這麼這麼的孩子氣 什麼事情都是大事情

可是卻很容易看輕不該看輕的事情

 

我想我一直沒對學生發脾氣不是因為我太軟弱

是因為我不會真的生氣

因為我知道小孩們不是故意的

我相信學生知道我是真心愛他們 他們不會讓我失望

 

關於代理老師的這個身分

我一直覺得好真實又好虛幻

對 像是在做夢

但是當下的心情一定是真的

 

剛剛玩得這麼瘋

現在我居然坐在辦公室莫名大發感慨

這是喧囂過後的寂寞嗎

 

然後我的頭髮一定卡了很多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鳶飛 的頭像
    ♥ 鳶飛

    經過多少

    ♥ 鳶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