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個禮拜  我們還是嚷著"好倦怠"

真是很沒立場的無病呻吟

 

下禮拜要當五天的代導

得知這個消息我焦慮了一整天

卻又在隔天開開心心的去上班  701的孩子們興奮不已  我也是

我一定有病

大概會這樣超級情緒化的度過這一年吧

 

最大的毛病是沒有得到回饋我就不想付出

我知道教育不能等也急不得

意思是 老師的持續付出絕對不能等 學生的成長卻急不得

認真做學習單 找資料 印講義 加插圖排版

還要考慮難易度跟份量多寡的問題

一個禮拜只有五節國文課要怎麼充分運用

這些問題每天都困擾著我

 

我只希望能接收到學生有收穫的眼神

但也很容易被學生慘烈的考試成績打擊到信心崩潰

 

幫學生訂參考書跟補充講義

學生卻因為"書包太重"跟我說不想把書帶回家

這個回答讓我當場傻了三百個眼

我們以前都這樣走過來的不是嗎 

(以前整個熱衷於買參考書 還有蒐集參考書的癖好 真變態)

或許是我觀念老舊

學習方式可以多元變化 但學習態度是不應該隨時代改變的啊

 

"明年不考了"  "不想當老師了"

已經分不清楚是氣話 沮喪話 還是玩笑話

但都是我非常活在當下的實話

 

我們只是想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做得開心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鳶飛 的頭像
    ♥ 鳶飛

    經過多少

    ♥ 鳶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